湘乡市东郊乡三湘村:小葡萄“串”起甜蜜生活

    2021-08-30 09:36:47

三湘村葡萄种植基地

贺金欧正在采摘葡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方遒 周含

紫玉乳园秋结穗,水晶珠莹露凝浆。眼下,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在湘乡市东郊乡三湘村的葡萄园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满园“甜蜜”的丰收景象。

走进三湘村的葡萄种植基地,一串串晶莹饱满的葡萄沉甸甸地挂在翠绿的枝蔓间,浓郁的香气萦绕鼻尖,令人垂涎欲滴。

葡萄园负责人贺金欧告诉我们,他种植葡萄已有5年时间了,这片葡萄园面积为30多亩,种植了早夏、夏黑、紫甜无核、阳光玫瑰4个品种,通过不断摸索和精心管护,今年葡萄长势好、产量高。

由于品质好,又地处城郊,这里产的葡萄除了运到周边地区销售,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入园采摘,每年都供不应求。“今年葡萄园的产量预计14吨以上,收入可达30余万元,带动参与葡萄种植的16户村民实现增收。”贺金欧高兴地说。

产业兴,村民富。近年来,东郊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东郊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资源优势,把发展果蔬种植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