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英雄无畏   

    2021-08-09 19:31:32

再战,英雄无畏

——雨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旺的战“疫”故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蒋懿

2020年初,他是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英雄,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屏障,用87天、2088小时的贴心守护和战友们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守,牺牲与家人团聚的珍贵时光,换来百姓的放心托付。1年后,他再次奋勇向前,投入抗疫最前线。

他叫张旺,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疫情当前,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

2020年伊始,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张旺主动请命,率先递交请战书,要求投入到一线“战斗”。从2020年1月30日开始,他和战友们配合卫健等相关部门,进入雨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安保值守工作,用坚实的臂膀,筑起观察点的“蓝色”城墙。

2021年8月8日,雨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传来消息“急缺值守力量”,已经在分局防疫第一线连轴转了多日的张旺,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再次递交“请战书”。“1年前,我就是抗疫工作中的一员。现在面对疫情,我更加从容坚定,我有抗击疫情的经验,危急时刻,一线需要我,这就是我的使命,我必须冲在最前面!”张旺说。

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步,在观察点维护秩序,处置突发情况,协助卫健部门做好人员接收、转移、解除观察工作,这就是张旺的工作。

在疫情一线,他没有“疫情不退我不回”的豪言壮语,但却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旺以及无数个和张旺一样的人民警察,在默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着城区的老百姓。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