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特殊的“生日祝福”短信

    2021-08-09 10:12:50

郭雅婷下户对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登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何烨

8月7日上午9时,正在和同事们忙着在小区进行“两码”检查的郭雅婷,听到身上手机传来叮的一声响。忙完手中的活,郭雅婷掏出手机一看,原来是所在社区发来的一条特殊的“生日祝福”短信:郭雅婷,今天是您生日,社区向正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您道一声“生日快乐”。

自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数十名奋战在防疫宣传、疫情摸排一线的社区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万楼社区居委会委员郭雅婷便是这数十名基层疫情防控队伍中的普通一员。疫情发生以来,郭雅婷作为卫计专干,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才下班,毫无怨言、不怕辛苦,连续多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些天都是7点出门,晚上凌晨1点到家。社区工作人员少,所以经常要加班。现在和老公交流的时间和往常相比少了很多,更别说有时间想到自己的生日快到了。”郭雅婷是一名“90后”妈妈,女儿刚6周岁。在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她便把孩子交由父母看管,全心投入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是社区的首要工作任务。郭雅婷管理的社区网格有800多户。进楼栋张贴各类防疫通告,在小区出入口、主次干道等地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她一干就是半天。

万楼新城安置小区是新增的疫情防控点,因为人员流动性大又有工地出租户,安置小区的防控细节是否到位她非常关注。“小区经营户必须佩戴口罩,小区物业对小区每日消毒不得少于2次,并建立消毒日制台账。”这些具体的要求,郭雅婷记得是滚瓜烂熟。就在生日当天,她便和物业的负责人嘱咐了不下八遍。收到了社区发来的生日祝福,这让已经连续奋战多日的30岁女孩内心充满了感动。郭雅婷说:“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义,虽然没有家人的甜蜜陪伴,但有着社区同事们的惦记,也是一种幸福。”说完这些,她和同事们又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现在就想着疫情早点结束,多点时间陪陪孩子。” 郭雅婷坚定地说:“自己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艰难时刻自己必须迎难而上,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爱人也身体力行,并全力支持我。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