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湘乡市支行:下乡入户吹响防疫接种“冲锋号”

    2021-08-06 10:38: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 王林辉 黄敏)“老人家,请问您打了疫苗了吗?”“我们先帮您登记一下,等下我们开车送您去卫生院接种...”8月5日,顶着炎炎烈日,人民银行湘乡市支行党员干部们在湘乡市东郊乡挨家挨户逐个上门走访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并耐心嘱咐村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

近期,湘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分片区对全市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该行作为湘乡市东郊乡的后盾单位,主动联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11名党员干部下乡入户摸排疫苗接种、健康码等情况,积极动员未接种村民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向村民普及征信、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谨防涉疫电信诈骗,以实际行动帮扶农民群众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和守护钱袋子的“防火墙”。8月5日当天,该行党员干部共走访摸排农户245户,覆盖1000余人,劝导62人接种新冠疫苗,解答100余名农民金融知识方面的疑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该行将按照湘乡市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动员党员干部勇当防疫“前哨”,将抗疫工作和该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继续引导村民积极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