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艳希实地督导全区疫苗接种推进工作

    2021-08-04 09:48:23

在窑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

在云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朱文捷)8月1日下午,雨湖区委书记周艳希到辖区各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实地督导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候选人柳军辉,区领导颜炬、刘亚军、谭联、曹晓娟参加。

当天,周艳希先后到窑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昭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姜畲镇中心卫生院、长城乡卫生院实地督导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每到一处,周艳希都认真查看各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重点区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接种数量、医护人员配置、便民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克服高温、连续作战表示慰问,并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上,周艳希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艳希指出,要做好摸底排查,健全工作台账,把底子摸清、情况弄明,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要建立专班统筹调度机制,精准调度,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协调,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措施保障到位,科学安排接种顺序和分配比例,保障疫苗及时供应,加强人力、技术、医疗保障,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要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发布疫苗接种相关政策规定,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常识,多渠道、多方式做好思想工作,增强接种信心;要充分考虑天气情况,科学组织调度,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和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