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东郊乡花亭村:小吊瓜“种”出致富路

    2021-07-21 09:1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智雄

近年来,湘乡市东郊乡花亭村永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大力发展吊瓜种植产业,带领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

工人们正在基地忙碌

走进吊瓜基地,只见成片的吊瓜苗长势喜人,吊瓜藤沿着竹竿爬上棚架,接连成片。吊瓜生命力强,不怕干旱,受天气影响小。今年年初,永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秋华流转了200亩田地栽上了吊瓜苗。他告诉我们,现在是试种阶段,产量大概在5到6万斤,收益40万元左右。

工人正在给吊瓜修枝

眼下正值瓜苗养护修枝时节,工人们有的忙着打药修枝,有的忙着种植养护。今年64岁的村民肖田清和丈夫一起在吊瓜基地务工,主要负责栽种、施肥、挖土等,工作相对简单轻松。“在家门口做事,不仅能照顾好家里,每个月还能挣4000元。”村民肖田清说。

和肖田清一样,在吊瓜基地务工增收的村民有50多人,每户每年可增收近2万元。

如今,李秋华的吊瓜基地已慢慢步入正轨,谈到今后的发展,李秋华信心满满。“下阶段,我们将赴外地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升级技术,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把吊瓜产业做大做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