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中考分数线出炉 录取工作今天启动

    2021-07-16 10:44:51

(湘潭城区普通高中学校常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彭婷)7月16日,记者从湘潭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中考分数线已经出炉,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安排,今年湘潭市实行“属地招生”、“公民同招”,普通高中录取分为湘潭市城区、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4个区域进行招生。湘潭市城区按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的103%划定城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18分。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公布。

湘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普通高中的录取顺序为先录取直升生、自主招生和指标生,再录取常规志愿考生。普通高中学校实行平行志愿填报,由计算机检索录取,大大增加了考生一次性上线的机会和普通高中学校一次性录满招生计划的机会。今年有25所学校按照招生计划一次性录满了新生,只有2所学校需要进行补录。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省级特色教育实验学校招生计划的50%作为指标生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发展;区域内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总数原则上不超过当年本区域内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数的5%。

7月16日零点至31日零点,湘潭市中考考生可通过湘潭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平台、“A佳学习”“微潭教育”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免费查询中考成绩及录取结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