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7-15 15:58: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卫华 谭惕 谭飞云)近日,湘乡市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湘乡红色档案展”和“中国共产党湘乡历史 (1921-1949)展览”,通过回顾湘乡党组织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员的功勋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走进湘乡红色档案展,80米长的展览,近300组的展品展现了湘乡地方党组织百年来带领人民历经战火硝烟、投身建设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大步迈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在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面前驻足,不禁被李卓然、黄公略、陈赓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所震撼,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当看到税务印记的档案图片时,大家更是群情激扬,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湘乡市博物馆,党员干部通过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深入了解湘乡地方党组织1921年到1949年这段时期的风雨历程,从220多件革命资料、文物中进一步明晰湘乡党组织的历史脉络。

此次活动作为该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带领党员干部了解本地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感受湘乡丰厚的历史底蕴,有效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一定会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继续谱写雄壮铿锵的新时代奋斗之歌,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湘乡美好的未来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