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迷路 民警助力回家

    2021-06-25 09:09: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香萍)6月23日上午10许,祁阳市公安局陶铸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市区东江桥头有位老人找不到家了,需要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老人见到民警后,用颤抖的手拉住民警的衣袖,不停地重复道:“我找不到路,走了很久……”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询问老人信息。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没有问出有价值的信息线索,民警只得先将老人接回所内,进一步核实身份。通过进一步细查,查实老人名叫肖某秀, 90岁,家住市区某小居民小区。

老人家的儿子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派出所接肖老太太,他说:“感谢你们找到了我母亲,终于能放心了。”据肖老太太的儿子讲,肖老太太有老年痴呆症状,在家呆不住,喜欢到处溜达,以前也是经常被附近邻居送回来,没想到这次竟然跑了那么远。临走时,民警叮嘱老人的儿子要在老人身上放置一些老人身份卡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以防老人再次走失时,能够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