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2021-06-19 07:38: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19日讯(通讯员 张燕)为切实提高养老护理员职业素养、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专业化建设,适应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需求,近日,由湘潭市雨湖区民政局主办、湖南国医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雨湖区民政局2021年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来自湘潭市雨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公(民)办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140名养老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三期进行。第一期培训55人,第二期培训45人,第三期培训40人。培训内容涵盖为卧床老年人更换床单、为老年人布置睡眠环境并协助睡眠照护、为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喂饭及实操训练、翻身预防压疮技术、为Ⅰ期压疮老年人提供照护及实操训练等模块理论及实操的教学讲授,各参训学员课间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并进行分组练习。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悉心传教,根据学员能力层次的区别展开教学,培训内容丰富详尽,语言通俗易懂,许多学员都认真做好笔记,在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一期培训班非常有意义,将会把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更好更高效地为老年人服务。

据了解,雨湖区民政局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系列的专业化培训,规范养老服务标准,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养老护理员的职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养老机构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