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乡“邻里互助点”获点赞

    2021-04-14 11:53:01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龙夏)“感谢党和政府,把邻里互助点建设在我们老百姓家门口,不仅方便我们平时搞些活动和聚会,而且我们在家有什么需要就打电话告诉志愿者,他就会来帮我。现在还经常组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这些老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各种便民服务。”韶山乡韶前村18组的沈年秀奶奶刚刚体验完免费的按摩推拿,她一边活动筋骨一边开心地说道。

4月13日上午,位于韶山乡韶前村的“60后”邻里互助点2号站点逐渐热闹起来,来自韶山市民政局和韶山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此举行“五好为老”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韶山市义工联合会每个季度都会举行集中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以往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的交流,得知该站点附近很多老人患有腰肩疼痛,所以此次活动特意邀请了6位专业的按摩推拿志愿者来为老人免费按摩,帮助老年人疏通经络,减轻疼痛。此外,活动还邀请了6位专业的理发师志愿者为老人进行免费理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人们纷纷为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等天气转好,太阳出来了,我们就要组织志愿者来帮助留守高龄老人、失能老人洗被子和棉袄。未来我们还将根据互助点老人的需求,开发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充实志愿者队伍,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韶山市义工联合会会长王福兵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