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高新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

    2021-04-09 14:5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易祥红)4月7日,祁阳高新区组织经开区交警中队、高新区工程建设和应急管理局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严查无证驾驶摩托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乘坐人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等。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祁阳高新区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园区摩托车、电动车管理。

全方位宣传发动。由高新区工程建设和应急管理局牵头,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制作宣传横幅50条,发放宣传手册8000份,督促园内企业通过广播每天定时播放摩托车、电动车安全行驶的相关知识。

全面摸底排查。根据高新区安全生产联系企业责任清单,每名联系人对所联系企业的摩托车、电动车逐一登记造册,做到台账清、底数明,并逐人逐车建立信息台帐,做不漏一车、不缺一人。

全员警示教育。坚持惩戒教育并举,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方式,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集中学习点,组织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学习教育,自行动开展以来组织学习人员达1000余人。

全时段执法检查。由高新区主管领导带队,组织经开区交警中队、高新区工程建设和应急管理局人员进行全时段执法检查,特别是对重点路口、单位口、企业口等重点进行检查。坚持在大风大雨进行执法,确保做随时随地发现一起即查处一起。4月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次,拆除遮阳伞210辆,查处无证驾驶摩托车33起,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乘坐人不戴安全头盔79起,有效的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为营造良好、安全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