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文旅广体系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04-08 11:1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于天喜 谢祁满 蒋映莹)为进一步强化文化单位和文旅企业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4月7日上午,祁阳文旅广体系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陶铸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特邀永州市佑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谢教官,为文化单位和文旅企业等100多名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谢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案例,阐述了火灾的多发性和危害性,详细讲述了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教官诙谐幽默又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使在场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

本次的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大家受益匪浅,受到了很好的安全防火教育,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了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