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有爱不孤单 我们来陪你

    2021-04-06 17:34:5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4月5日,天空细雨霏霏,天气乍暖还寒。湘潭县分水乡珍鸽村新建的村部地坪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当日,该村新建的留守儿童之家启用暨入党积极分子、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此举行,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场上,回家探亲的现役飞行员黄凌云(化名)与小朋友们、爷爷奶奶们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我曾经也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小时候爷爷奶奶和外婆给了我生活上的照顾和内心上的依靠,使我能健康快乐成长。感谢照顾家里儿童的老人们,您辛苦了!”对着来参加活动的照顾留守儿童的30多位爷爷奶奶,黄凌云感同身受表达了谢意。

“新建的留守儿童之家里,设施齐全、环境整洁,有配套的图书室、有各类文娱器材;室外还有乒乓球台、篮球框和运动场地,我们可以随意玩,还特别感谢今天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学习用品和零食,太开心了。”七年级留守儿童赵康笑容灿烂。

现年48岁的赵立武,是一位村医,一直为村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体检,多次为村老协会捐款。此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为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心情无比激动:“这些留守孩子更需要关爱、抚慰和教育,我们共同奉献爱心,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尽可能弥补父母不在身边的遗憾,使其拥有同样快乐无忧的童年。

湘潭县共有登记在册农村留守儿童3005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40人、困境儿童100人、孤儿44人。为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条件,2017年以来,湘潭县民政局共投入资金636万元,资助建设省、市级“留守儿童之家”170所。2020年又创新实施“湘潭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服务项目”,举行关爱留守、困境和残疾儿童“共沐阳光、携手成长”系列活动12次,活动内容不仅包括特色主题、走访慰问、个案帮扶、资源对接等,还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儿童家庭教育、儿童心理咨询、学习辅导、口才培养等,受益儿童达5000余人。

“儿童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这个群体需要社会各界倾注更多的关爱。”湘潭县儿童福利股股长罗湘呼吁,恳请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让他们的童年有爱不孤单,成长的路上有陪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