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召开

    2021-04-05 07:09:00

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促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湘潭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召开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杨建)4月1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出席并讲话,县级领导周贤、赵国政、胡明伟、马新国、罗义彬参加。

会上,县生环委通报了2020年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就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动员。市生态环境局县分局、易俗河镇及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2020年,湘潭县紧紧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目标,全面完成了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县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市生态环境局县分局被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表彰为“表现突出的集体”,湘潭县在全市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被评定为第一名。2021年,该县将严格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傅国平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生态环保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巩固生态文明成果,持续深化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傅国平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配合和准备工作。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做到立即梳理、立即交办、立即整改,确保我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段伟长要求,要全面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将其一以贯之于湘潭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压紧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做到“管发展的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的必须管环保、管行业的必须管环保”;要落实落细污染防治措施,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联动治污;要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力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从“交办治理”向“制度治理”转变,提升“以督促改”工作实效;要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狠抓基础设施提质、治理工艺提效、队伍素质提升,切实提升湘潭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