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开班

    2021-03-22 10:15:25

开班式现场。

傅国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段伟长主持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3月18日,湘潭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傅国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会议,县领导周贤、唐剑恒、刘铁强、谭海洋、刘耀奇、陈卫兵、谭捍卫、姜伟、罗霄、唐仁光在主席台就座。

3月17日-19日,中共湘潭县委面向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增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建设现代化新莲乡起好步、开好局。

傅国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学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对标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发展质效;聚焦新发展格局,切实明晰发展路径。要全力推进“百强进位、文明提质”,在落实“三高四新”“六个湘潭”战略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百强进位、文明提质”是县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县域实际,经过反复论证后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是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六个湘潭”战略的总抓手。全体学员要围绕这一目标,在持续推进“强工壮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关键少数”的能力担当。作为湘潭县的“关键少数”,全体学员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坚定人;要着力提高专业能力,重点提升科学决策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狠抓落实能力;要着力提高自律能力,坚持廉洁从政,弘扬务实作风,厉行勤俭节约。

段伟长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身到”“心到”,确保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思路举措、促落实的能力本领、破难题的扎实成效;要保持优良学风,端正学习态度,在学深悟透中强化责任担当,在研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学以致用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