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8 15:01:53

3月18日,省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动员厅直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信心投身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厅党组书记陈仲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皓主持,全体在家厅领导,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陈仲伯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一体推进贯彻落实:

要坚持对标对表,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在内容上紧扣六个重点六个进一步要求,在时间上、对象上、安排上、组织上全面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结合部门实际,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参观学习、培训学习;

要深入开展以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和系列宣传活动,切实绘好集湖南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红色路线于一体的锦绣潇湘 红色热土党史地图;

要深入挖掘、系统梳理、广泛传颂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的红色故事和英雄壮歌;

要通过开展微主题、微调研、微建言、微创新四微活动,在全社会广泛传导土地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红线走、红线跟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理念,坚持城市更新提品质,园区集约提质效,乡村规划保振兴,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

要扎实开展好百舸争流——全系统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百炼成钢一张红图学党史》、百花齐放——湖南自然资源诗词书画摄影展”“三百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

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真学实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统筹推进。广大厅直系统共产党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职能优势、行业优势,满怀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崇高情怀和无限热情,工作既要有大智慧,还要下真功夫,切实做好七方面为民办实事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然资源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所需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二是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黄花机场等十个重点项目保障服务;

三是为红色资源集中的乡镇编制村庄规划提供技术保障和部分经费支持;

四是组建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服务队伍赴乡村振兴主战场提供技术服务;

五是为革命老区基层党支部赠送红色地图

六是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级服务平台等农村房屋确权登记颁证服务;

七是全面提升地质灾害应急处险、搬迁避让、监测预警水平。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前,省厅专门成立了厅党组书记陈仲伯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列出了工作清单,明确了48项具体日程安排,并在韶山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吴通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