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习

    2021-02-02 16:58:36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康艳)2月1日,岳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习。区领导陈爱民、郭勇、肖定安、朱卓英、傅博华、颜谦、周中秋、朱海林、陈星辉、黄浩洋、王玲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目前,岳塘区在反“四风”、反形式主义、反官僚主义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但要谨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披上新的“外衣”。要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学以致用,更加清醒地全面审视自己,更加精准地对照检查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隐性问题和变相表现形式,多从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视角剖析问题根源,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要求,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解决好思想根基、政治站位、旗帜方向和人民情怀这四大问题,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力量,要有斗争精神,关键少数要带头,在实践中率先垂范。再次重温学习这个主题,就是贯彻落实制度常抓常新的具体实践,通过认真学习对标和踏实干事创业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交出一份对得起组织、对的起岗位、对得起全区干部群众期望的优秀成绩单。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民主生活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开出高质量、有效果的民主生活会,就要做到政治站位够高、查摆问题够准、原因剖析够深、批评辣味够浓、整改举措够实。要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看清楚、看明白岳塘区在“三高四新”战略中的新定位、新作用;看清楚、看明白岳塘区在长株潭一体化中的新特点和新趋势;看清楚、看明白打造“一谷三区”,建设“六个岳塘”中新任务和新要求,把自己置身于大局之中,才能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讲透、把措施定实。要开展会前谈心谈话,提出客观中肯的批评意见,多点辣味,多红脸出汗,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应有成效。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