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家山镇:爱心助农 巾帼志愿者当起了“销售员”

    2021-01-15 16:0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倩)1月13日,正值谭家山镇赶集日,12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把成包成盒的红薯粉整整齐齐地摆在义卖的摊位上,等候顾客来选购。

据了解,谭家山镇紫竹村共计贫困户60户127名,为了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增收致富,2020年,湘潭县谭家山镇紫竹村支村两委和驻村帮扶队,带领村里的贫困户发展红薯种植产业,共计流转土地100亩,全部用于种植红薯。辛勤劳作几个月,终于迎来了红薯丰收季。将红薯磨成淀粉晒干,制成糊状熬成粉皮,晾至半干制成大小粗细均匀的粉条,在阳光下晒干后即成为正宗纯天然红薯粉,目前市场零售价在每斤15块钱左右。

赶集日当天,醒目的红马甲吸引群众爱心如潮,共计卖出红薯粉242斤,在赶集结束后还有群众陆续联系村干部前往购买。粗略估计,今年的红薯粉产量在4吨左右,产值约11万元。

“在镇党委政府和后盾单位湘潭市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现在总共已经卖出近3吨,还有一些人表达了购买意向。”紫竹村党总支书记黄智华表示,目前红薯粉条仍然有少量存货,希望广大爱心人士、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能多多伸出援手。

有意购买的朋友,可致电紫竹村党总支书记黄智华(电话:15873283389)。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