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五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01-14 08:5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欣 谢路明 郑孟妮)为提高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文明、更和谐的校园环境。1月12日下午,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特别邀请全国儿童五防优秀讲师——衡阳市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王素霞讲师,开展 “五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面向4—6年级的学生,集中学习《儿童安全与生活技能提升系列课程之儿童性侵防治教育》。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伴着熟悉的旋律、配上活泼的动作,王素霞老师通过“拍手歌”游戏,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接着,王老师热情地引导孩子们从了解自己的身体部位开始,结合形象直观的多媒体图文、视频及动画片的呈现讲解,运用生活中五大真实案例和视频展开教学,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主动参与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收获了如何保护自己,认识到陌生人的花招,从而更好地识别危险,避免危险。

通过此次“五防”安全知识讲座,既丰富了同学们防侵害的知识又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孩子们筑建了安全防线,营造了一个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