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扛肩上 算好“小康账”——韶山市统计局以党风廉政建设促数据监测分析

    2020-12-29 10:53: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翁灵娜

统计部门的数据监测和情况分析,对于地方发展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12月28日,临近年末,韶山市统计局各项经济数据正在进行梳理和比对,因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数据监测任务比往年更为繁重。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加强干部教育,提高数据质量,是韶山市统计局算好“小康账”的一个有效办法。

根据小康社会补短板监测考评实施办法,韶山市统计局除每月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GDP核算支撑指标进行分析外,还需要对35个“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三大类指标进行分析监测。

小数据关系着大民生。为保证数据准确、真实、有效,该局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认真对待每一个数据的监测和分析,杜绝任何差错的出现。

在今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韶山市以统计部门干部为主体,在全市选聘了447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全市487个普查小区摸底调查和入户调查,并全部签订保密协议,普查数据一直保持较高的准确率。该局主要负责人认为,是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入心入脑,让广大干部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促进了数据监测和分析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