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9万余名家政员信息可追溯

    2020-12-09 14:55:41

家政服务员的信用情况,是雇主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前天从北京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总结暨表彰活动上获悉,北京已有9万余名家政从业人员在商务部建立的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上完成了人证合一,可实现信息全程可追溯。

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介绍,目前商务部建立的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市商务局鼓励和督促全市家政服务企业及时将从业人员信息录入平台并完成人证合一,逐步实现从业人员信息全程可追溯。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万余名从业人员在平台上实现人证合一,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为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平台的作用,疫情期间,北京积极引导家政服务员使用“家政信用查”手机APP、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查询服务,积极向消费者展示防疫健康信息和个人信用记录。

在表彰活动现场,有30家家政企业获得“2020年度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应用优秀企业”荣誉称号,80名家政服务员获得“2020年度北京诚信家政服务之星”荣誉称号。(记者 马婧)

责编:樊汝琴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