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2020-11-20 16:15:53

验收现场

验收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婷)为有序推进岳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11月17日至19日,岳塘区人普办在辖区9个街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此次质量验收的普查小区由市人普办随机抽样,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由区人普办9名普查指导员带队,抽调18位街道普查骨干组成验收组,分组对9个街道抽中的普查小区开展互查。

数据质量验收组按照被抽中普查小区自主填报的50%和普查员登记的30%确定验收的普查小区户数,验收人员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携带《普查小区登记阶段质量验收表》,根据户主姓名底册所示户地址,随机上户,现场核对登记人数、户籍人数、出生人数、死亡人数等主要指标。验收结果显示,全区的差错数据均在核验标准范围内。

区人普办对各街道前期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国网电网APP对空户进行核对,常态化开展查遗补漏工作,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人;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有序推进长表登记和数据比对复查工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