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扩大)会议

    2020-11-12 18:37:36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康艳)11月11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勇,区领导肖定安、颜谦、黄珂、周中秋、朱海林、成学军、刘亚军参加。

陈爱民传达了湘潭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区扶贫办汇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关于配合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考核的工作方案》(审议稿);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卫健局、区医保局、荷塘街道、霞城街道、东坪街道作表态发言。

陈爱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再动员、再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迎接省考工作作为一项最核心、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在脱贫攻坚“大考”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岳塘答卷。

陈爱民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度提升,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不盲目乐观、不回避、不作假,确保成绩优秀,圆满完成省考各项工作;问题整改要绝对清零,各类责任要清晰压紧,各涉考部门、街道一把手是迎检第一责任人,出现任何问题将对其进行考核问责,全区领导干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抓好整改;政策落实要坚决到位,对标对表要细致严谨;基础材料要准确无误,总结重点到位,突出脱贫成效亮点;短板不足要快速补齐,上门上户要精准用力;纪律要求要严格严明,全力以赴,保障周全完备。全区领导干部、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村)要一切行动听指挥,统一调度,加强协调,共同努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郭勇要求,全区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加强作风建设,以最严的要求,督查各相关部门、街道、村脱贫工作落实情况和人员到位情况,切实解决好信访问题;迎检对接工作要到位,抓好街道、村迎检氛围和迎检基本素质培训;特色亮点宣传要到位,要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做好数字就业服务(扶贫)平台、消费扶贫、“党建领航+龙头企业+村合作社+智慧服务平台+农户”发展模式等脱贫成效宣传,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