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讲述人”活动收官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再获全国大奖

    2020-11-12 08:47:40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毛婉瑶荣获“国宝讲述特别奖” 吴婷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婷)11月9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国宝讲述人(云讲国宝)——全国文博在线讲解直播推介活动"在北京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达半年之久,以“阐发文物魅力,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可移动文物(展览、展品)或不可移动文物(世界遗产地、文物保护单位)为主要讲解对象,以网络微视频和网络直播为主要传播形式。活动设立专业赛道和业余赛道。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毛婉瑶讲述的《领袖的亲情与大爱》视频作品,经过初赛评选,顺利入围全国复赛。一同入围的还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242家博物馆选派作品及众多B站专业Up主为主体的个人作品,共1224条。

初赛作品——《领袖的大爱与深情》

复赛阶段,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根据比赛要求,毛婉瑶和该馆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在短短五天内拍摄制作完成复赛作品《永远无法收到的家书》,并上传至哔哩哔哩视频网站“天下韶山网”官方账号,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大量的播放、点赞和关注。

复赛作品——《永远无法收到的家书》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共评选出“国宝讲述民间高手”十六位、“十佳国宝讲述人”十位、“国宝讲述特别奖”六位。毛婉瑶凭借流畅的讲述、感人的表达,深深打动了诸多评委,最终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荣获“国宝讲述特别奖”,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又带回一个全国大奖。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