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200多名“八大群体”和灵活就业人员找到“娘家人”

    2020-11-09 08:49:35

活动现场。

按动仪式启动球。

徐亚健为新成立的商圈工会组织授牌。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定良讲话。

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致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月讯(通讯员 刘雄)11月6日,湘潭市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暨雨湖区砂子岭商圈金都大市场灵活就业人员集中入会仪式在砂子岭商圈金都大市场58众创举行。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定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华,区领导白云峰、赵波、刘奖红、喻少先等出席会议。徐亚健宣布市“八大群体”暨雨湖区砂子岭商圈金都大市场灵活就业人员集中入会仪式举行并为新成立的商圈工会组织授牌。

刘定良指出,近年来,雨湖区总工会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按照“哪里有职工,工会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目标要求,直面“八大群体”入会难题,将他们作为当前推动建会、入会和开展会员服务的重点对象,扎实推进“基层改革创新年”建设。区总工会将数百名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朋友成功组织起来,实现了发展会员“精准定位”、服务职工“按需施策”,有力有序推进了“八大群体”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工作。

白云峰说,组织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和灵活就业人员加入工会,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是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聚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家,希望区总工会带着娘家人的感情和责任,主动服务,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并努力把更多符合条件的“八大群体”和灵活就业人员吸引过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稳固下来,让更多的普通劳动者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最后,白云峰寄语在场的各位入会代表,希望他们能够遵守工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继续发扬“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的精神,创造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和雨湖的美好未来。

找到了“娘家人”的陈先生表示:“今天在湘潭市总工会的支持、指导下,在雨湖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雨湖区总工会和金都公司工会组织我们成立了联合工会并举行集中入会仪式,为我们发放了工会会徽、工会宣传资料、爱心大礼包,我们倍感温暖,切实体会到了劳动者的尊严和光荣。”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