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峰实地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0-29 11:42:08

白云峰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10月28日,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实地督导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领导刘奖红、陈湘、周亮亮参加。

当天,白云峰一行到姜畲镇沿320国道进行实地查看,先后到湘潭西高速口、320泉塘子路段等调研,了解超店堂经营、违法广告拆除、车辆乱停乱靠整治、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

近年来,雨湖区紧锣密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国省道周边环境治理、美丽屋场、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等。目前,全区累计清理陈年垃圾29711吨、清理河塘沟渠1593处,完成3000座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1个生活污水治理村已完成17个……全区农村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度进一步加强,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在湘潭西高速收费站入口,白云峰一边查看周边环境整治,一边同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320国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发现湘潭西高速收费站入口处存在大货车乱停乱靠整治等现象后,白云峰当即要求,姜畲镇要加强与交警部门对接,强化执法,增加执法摄像头,有力整治车辆乱停乱靠现象。

对下阶段工作,白云峰强调,要保障投入,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完善“人财物”保障。要健全制度,各乡镇街加强调度统筹,村、社区强化工作落实,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后续长效管理机制。要创新思路,320国道整治工作方案要精准细致,积极动员沿线村民群众参与,主动上门敦促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相关激励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