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传

    2020-10-22 21:29:41

10月16日,借2020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契机,由吉林省商务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吉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传活动“诚信才有未来”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认证企业授牌、首张诚信服务卡和诚信服务义务监督员证书发放等仪式,旨在激励近年来在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中务实勤勉、甘于奉献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和参与者,为吉林省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工作奠定良好信用基础,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价格合理、质量达标,用得安心、放心的家政服务。吉林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以及吉林省家政服务企业代表共190人参加活动。

据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吉林省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将重点围绕以下两方面开展:一是持续实施家政行业诚信宣传,创建家政服务领域全民守信、行业诚信的文化氛围,开展“十佳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十佳社区家政服务网点(门店)”“十佳诚信培训机构”“十佳诚信个人”评选活动,培育一批具有区域引领和示范效应的典型家政企业,树立家政服务知名品牌,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参加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二是建立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规范家政服务员体检工作,为保基本民生、保基本就业做好制度执行、政策普及和推广工作。(记者陶连飞)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