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河源市家政一条街动工建设 加快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05 10:55:37

10月1日,广东省河源市举行河源家政一条街(家政超市)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将为家政企业、家政从业人员、家政需求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

河源家政(家政超市)一条街将打造成为行业诚信示范街、家政品牌示范街、区块链运用示范街、家政创业示范街、“融深”“融湾”示范街。据介绍,打造家政品牌示范街将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为契机,以“做强做优河源家政,打造河源融湾品牌”为导向,围绕创建“南粤家政”品牌体系,加大入驻企业扶持政策倾斜力度,创立一批家政服务品牌和龙头企业,打造地方特色家政服务品牌,培育能走出河源、走出广东的大型龙头家政企业。打造区块链运用示范街,将在全省率先依托区块链技术打造南粤家政综合服务信息平台,解决家政企业诚信、沟通问题。

效果图

入驻企业紫菁家政服务(紫金县)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河源家政一条街建成后,能够让更多的家政从业人员顺利找到工作,市民更容易找到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同时,企业入驻后,也有利于提高知名度,全市家政服务行业服务行为将更加规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源家政一条街计划入驻25家家政服务企业,目前集体动工建设20家,预计11月底完工。河源家政一条街完工后,将加快河源家政服务业职业化、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不断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水平,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责编:樊汝琴

来源:南方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