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祁阳成功举办

    2020-10-02 17:4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力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知识宣传教育力度。929日下午,由共青团永州市委、祁阳县人民法院和共青团祁阳县委主办,祁阳县职业中专、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承办的永州市“拥抱民法典 守护青少年成长”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祁阳县职业中专顺利举行。


活动在职业中专师生精心编排的《美丽世界》和《让世界充满爱》法治节目中拉开序幕,两个节目让在场的300名师生瞬间感受到了法治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团县委法治宣讲团青年讲师刘露进行了《民法典》相关知识授课,通过播放《民法典》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民法典的诞生和实施,并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以鲜活的案例解释了民事行为能力、校园贷、网络暴力与骚扰、好意同乘、校园暴力、危害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学生们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守护青少年成长。


在接下来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中,我委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民法典主题团队课、志愿服务、举行民法典专题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将构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理念传达到校园“书桌”,以“法”之名,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