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迎中秋庆国庆

    2020-10-02 00:0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10月1日,祁阳一中校团委组织近40名青年志愿前往浯溪公园开展“以志愿之名,用行动爱国,迎中秋庆国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欢度佳节、欢庆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上午8:30,祁阳一中青年志愿者准时来到浯溪公园。活动开始,所有志愿者整齐地列队在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的铜像前,开展了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等仪式来缅怀革命先烈,向祖国敬献自己的爱国真情。

接着,志愿者热情邀请游客参加有奖竞答的活动,竞答知识题涉及到爱国爱党、拒绝浪费、垃圾分类等知识。游人积极参与,现场问答互动,欢声笑语,一片祥和。在竞答环节中,顺利答对题目的游客,还非常惊喜地获得了一份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礼物。热情的游客纷纷邀请志愿者拍照留影,温馨愉快的佳节气氛、一张张美丽快乐的笑脸,成了这个秋日公园最动人在风景。

随后,志愿者分三组,通过小组竞赛的方式对公园周边及园内路面垃圾、白色污染物及杂物、沟渠等进行垃圾清理,并要求将清理出的垃圾进行准确分类分装。各小组成员密切配合,细致的清理公园的垃圾,并根据垃圾分类要求分装自己的“战利品”,最终清理垃圾数量最多、分类最准确的第三小组斩获了“终极大奖”。同时,志愿者就地向游客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发放防疫爱卫宣传资料、清洁卫生等,向大家积极提倡节能减排美化家园。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年发扬奉献精神,用行动热爱祖国的热情,也体现了祁阳一中近年积极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志愿服务机制化”的新要求,学校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变成常态化的一项有效机制。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