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语E326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2020-09-30 08:35: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9月29日,祁阳小语E326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人民中心小学五楼多媒体会议室进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口语交际教学研讨”,聚焦专家名师课堂,研磨口语交际教学的策略。活动中,坊主团队邀请了永州市首届名课获得者、“五多课堂”倡导者吴春来老师担任现场培训专家。他给大家带来了“五多课堂”示范课和“五多课堂”理念实施讲座。“多到学生中去;多让学生展示;多让学生讨论;多让学生提问;多让学生思考。”“五多课堂”以学生为主体,促师生共同进步,实现“教学合一”。吴老师的课时而“急”,时而“缓”,给足了孩子们思考的时间,也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自我的舞台。

评课议课环节中,学员们说:“吴老师的《请你支持我》口语交际课以学生为主体,相机指导个别学生,解决学生问题,促进共同进步。尊重学生,有书香底蕴,有思维拓展,有现场展示,是追求平等、和谐、激情的课堂。”

最后,坊主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学员结合线上的“同课异构”活动,找专家课堂和自己课堂的差距,学习别人的课堂艺术,取长补短,进行第二次备课。本次线下研修,在专家的示范引领下,学员们对口语交际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路,真正做到了研修促成长。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