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双节 情暖老人心——湘潭县社会组织参加“莲湘颐老”集中工作日活动侧记

    2020-09-29 18:03:53

活动现场。

喜笑颜开的老人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左怀文 李惊梦)国庆、中秋佳节将至,9月25日,湘潭县文艺评论家协会参与莲湘颐老集中工作日活动如期践行,前往107国道线三所乡镇敬老院进行节日慰问。

协会志愿者先后来到谭家山敬老院、白石敬老院和茶恩寺敬老院将月饼、红枣等节日慰问品送到每个老人手中。在敬老院,志愿者陪着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近况。亲切的话语,可口的月饼使得老人们喜笑颜开,老人们说:“虽然我们住在敬老院,但是生活真的很满足,吃住都满意,你们还时刻惦记我们,经常来看望,送东送西,太感谢了。”有老人提出想看花鼓戏和在重阳时节登高望远,湘潭县文艺评论家协会志愿者们表示一定满足老人们的这个愿望。

湘潭县于2019年6月起,创新开展“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以“莲湘颐老”为品牌,集农村居家养老,村、社区邻里互助养老,乡镇敬老院集中照料护理公养,县级福利中心兜底养老四种模式于一体的综合性、全覆盖式农村新型养老服务模式。为加强“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服务质量的提升,湘潭县民政局督导、湘潭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主办建立了湘潭县社会组织参与莲湘颐老集中“工作日”长效机制,通过社会组织的力量,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能够参与到社会工作中来,让社会弱势群体享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心关爱和帮扶,让广大老年人共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