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召开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2020-09-25 11:06:00

9月22日,全省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陈文浩在8月21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房地产办证问题化解指导意见和“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要求,对下一步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省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申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高度肯定前期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指出,自今年4月全省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省委省政府高位部署,统筹推进,省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地方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各级化解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有力推动了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开展。所有市县区均全面建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面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摸排处置,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工作机制不完善、工作不够细致等问题,下一步还面临艰巨的化解任务。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以足够的智慧策略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做好问题摸排处置,实行先易后难,分类操作。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出台具体政策文件和实施意见。要着眼长远,总结经验,加快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构建规范房地产办证的长效机制。要明确下一步化解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研究破解办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统一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化解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突出抓好以下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领导包案、一案一策”;要多方施策,协调联动,各化解成员单位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协调配合解决政策业务问题;要全程跟踪,周密调度,尽快启动全省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信息系统,完善动态信息报送机制;要互动交流,典型示范,省化解办要定期组织各市州、县市区开展政策业务交流,及时总结推介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定期推进,严格考核,将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各地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平安建设考核和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信访局、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省化解办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登记局 袁碧蓉 何炜/文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