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昭山水上乐园假门票,一男子被批捕

    2020-09-25 15:35: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汝蛟)制造贩卖游乐园门票,投机取巧、铤而走险,赚钱是不少,却触犯了法律。9月23日,岳塘区检察院以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对犯罪嫌疑人邱某某批准逮捕。

今年8月,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工作人员发现收到的不少门票是假的便报了案,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假门票来自乐园门口贩卖泳衣、游泳圈等水上用品的邱某某。原来,2020年6月底,邱某某见许多人购买水上乐园的贵宾票,遂产生了制售假票谋利的想法。他通过淘宝网一印刷的网店以0.5元每张的价格分3次伪造了湘潭市岳塘区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的纸质贵宾门票(票面价为人民币180元)共计1500余张,价值人民币27万元;同期还通过淘宝网一刻章的网店伪造了一枚“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公司入场卷”的印章以及印油、日期号码章等用于为其伪造门票加盖印章、日期。随后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将其伪造的门票以10-80元不等的价格兜售给在水上乐园周边摆摊的多位摊主和前来游玩的游客们,非法获利数万元。

据了解,邱某某今年20岁,曾有过两次盗窃犯罪前科。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检察官提醒:假期将至,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游玩购买游乐园门票时应选择官方正规渠道,不要受低价引诱从陌生人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此外,伪造车票、船票、邮票或者其他有价票证的行为已触犯刑法,切莫贪图一时利益,以身试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