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项督查

    2020-09-22 00:05: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钱毅 摄影 何妍 汪洋 唐雄伟)为保证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掌握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9月14日开学第一天,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樊晓平、刘建民、王焕清,纪委书记李雪山,副校长刘茂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在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各教学单位进行期初教学检查。

期间,教学督察组分别对15个开课学院的课程进行了随堂听课,重点检查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前准备情况、课堂教学开展情况、学生到课听课及教学设施运行情况等。听课后,校领导们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肯定了教师教学过程和学生课堂学习中的亮点,就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对学生的课堂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听课反馈会上,教学督察组向相关教学单位反馈了本次教学专项检查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学院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工作、严抓教学质量,教师做好教学备课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加入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和手段丰富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从督查情况看,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教师备课充分、讲课认真,学生精神饱满、听课专注,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开端良好。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由教务处统一整理并反馈给相关单位和教师。

肖湘愚随堂听课 何妍/摄

肖湘愚(右)与授课教师交流听课感受 何妍/摄

樊晓平随堂听课 何妍/摄

刘建民随堂听课 汪洋/摄

王焕清随堂听课 何妍/摄

李雪山随堂听课 汪洋/摄

刘茂盛随堂听课 何妍/摄

王颖梅(右)随堂听课 何妍/摄

陈灿军随堂听课 唐雄伟/摄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