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飞走访苏仙区困难教师:让尊师重教成为常态

    2020-09-11 09:28:19




9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来到郴州市第一职中,走访慰问困难教师首文娟,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副市长贺建湘,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桃生,区领导曹俏、李自力参加走访慰问。


首文娟有20多年的教龄,因身患重疾,生活负担很重。易鹏飞对她专注三尺讲台表示敬意,感谢她为郴州的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反复叮嘱首文娟保重好身体,在工作和生活中多一份舒心、多一份幸福感。



易鹏飞说,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教师为培养人才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每个人所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对于老师,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铭记老师的关心关爱,让教师这个职业更有尊严。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关注教育事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尊师重教的意识,不能仅仅在教师节才想起教师,要常态化地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尊师重教体现了社会的文明程度,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各个学校要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尊师重教,决不能把尊师重教停留在口头上。要切实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为教师专注教育事业,专心致志培养人才创造好的条件,做好服务,提供保障,让教师无后顾之忧地安心走上讲台。


易鹏飞希望教师发挥好表率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和学识培养好学生,形成标杆、导向,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学生品质、品德的教育引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李翔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