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举办SYB创业培训活动,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2020-09-08 17:31: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谭依 郭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做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9月4日上午,韶山市银田镇政府组织开展SYB创业培训活动,该镇待就业人员、小微企业经营业主、个体工商户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银田镇相关工作人员将最新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等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及时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政策咨询和疑问,并鼓励群众自主创业就业。参训群众认真听讲,转变以往陈旧的创业观念,拓宽创业思路。本次培训活动为期7天,培训费用全由政府补贴。“在座的各位都是想要提升自己,都是有创业想法的个人或已创业的小微企业家,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成,解决创业中遇到的难点、烦恼,把知识带回家,把财富带回家。”银田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积极地鼓励大家。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的承办方对参训人员开展了创业意识、创办企业所需基本素质和要求等一系列“干货”培训,帮助每位创业学员掌握专业技能、明确自身目标。对于已创办企业的学员,可提升学员的创业本领,把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参加培训的学员毕业后,可优先获得政府贴息贷款及各项就业政策扶助。此举能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居民享受就业创业的惠民政策,使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居民自主创业、稳定就业。同时,SYB创业跟踪服务的模式深受创业学员的好评,学员们一致表示,有了创业培训及政府提供的帮助,他们创业的道路更宽更清晰了。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