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安全保障 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8 23:53: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 文赟)为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祁阳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督促各考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近日,该局党组书记刘勇带队对祁阳一中等全县五个高考考点进行食品安全督查,从食品原料购进、加工要求、食品留样、菜谱审查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叮嘱考点食堂管理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强管理。如:食品加工必须要烧熟煮透、对餐具,厨具的消毒要彻底、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饮用水容器要干净卫生等等。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个别考点存在原料存放不规范、购票索票不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持续抓好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抽调精干力量,每个考点安排一名执法人员值班值守。同时,各监管所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全天候、多方位做好高考期间各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刘勇表示,抓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懈怠,这既需要考点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食品购进、存放、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也需要我们监管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落实,全面做好食品安全监管、抽检工作,多措并举,确保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