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赴湘乡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2020-07-07 16:36: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通讯员 罗攀)为学习和借鉴友邻单位民政工作的先进经验,促进全县民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7月6日,湘潭县民政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为组长的学习小组,赴湘乡市学习民政工作亮点,以解决该县部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殡仪馆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困难和运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学习小组一行在军塘村学习村部平台建设情况。

学习小组先后来到湘乡市长桥社区、军塘村、繁育村、湘乡慈缘生命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等地,重点学习了社区和村部全面建设、殡仪馆和流乞救助站运营的先进成功经验。通过实地学习,湘乡市良好的社会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文明风尚和鲜明的工作特色让学习小组印象深刻。

学习小组一行参观军塘村留守儿童之家。

在湘乡市慈缘山殡仪馆,学习小组重点向该馆了解了殡仪馆的人员编制、机构运营管理以及运营模式等情况。据了解,该馆自建成以来,通过倡导具有湘乡本地特色的丧葬新风尚,提供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两地民政系统交流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会上,湘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局机关人员编制、机构运行情况,以及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会上,兄弟单位的同志对学习小组提出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双方讨论气氛热烈,各代表踊跃发言,就目前民政工作中各业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商讨,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为两地民政工作建设迈上新台阶夯实了基础。汤立新表示,湘乡市民政工作的成功经验将促进湘潭县民政工作的全面开展,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