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入脑入心

    2020-07-01 18:08:36

原标题:银企共同开展“湖南为什么这么红”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刘娟 黄明倩)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9日,建设银行长沙湘江支行、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湖南日报社编委办等3个基层党组织,在湖南日报报史馆开展支部联基层暨主题党日活动。建设银行长沙湘江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向果利,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熊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报史馆,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家报史馆,也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第五批“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日报报史馆陈列主体共三大部分,分别是“铅与火:激情燃烧的岁月(1949-1978)”“光与电:唱响改革开放最强音(1978-2011)”“云与微:奋进伟大新时代(2012-)”。参展展品及时更新,今年接受抗疫见证物品捐赠,增添了“党报记者一线抗疫”等展柜。在党史馆,一帧帧照片,一篇篇文章,让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的党员内心得到了洗涤。大家表示,作为党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宣传正能量,在百日攻坚创效中积极进取,发扬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精神。

在参观学习后,三个基层党支部的40多位基层党员,还参加了湖南日报报史馆组织的“湖南为什么这么红”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入脑入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对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理解更深了一层。

活动之前,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熊勇带队前往建行长沙兴蓉支行,实地参观了建行公益服务品牌“劳动者港湾”。在劳动者港湾,建行兴蓉支行的员工给中石化员工发放了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带领大家参观劳动者港湾金融知识走廊,通过宣传折页的展示重点讲解了人民币的兑换办法、反洗钱知识、反电信诈骗知识等相关金融知识,并对中石化员工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答。交流会后,向果利代表湘江支行向参与此次活动的中石化基层党员同志赠送了防暑物资,表达了建行对基层劳动者真挚的问候。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