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以案促学,以实例助实践

    2020-04-07 21:20:20

韶山市税务局:以案促学,以实例助实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杨苹 张啸)为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适应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要求的本领,持续打造素质优良、具有较高业务水平的税收人才队伍。今天,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团支部联合人教股、风险管理股开办第一期税收“案例讲堂”。此次培训会由银田税务所副所长庞利主讲,党委书记、局长谭海池以及全体青年干部参与此次培训会。

会上,庞利副所长以从事矿山机械设备及配件、矿山无线通信网络系统(工程)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维修的A企业为例,从A企业的财务报表为出发点,对A 企业可能出现的推迟纳税义务时间的问题;出现债务重组时,企业存在留存备查资料不齐全的问题;存在工程建设款项、耗材领料款项等混入工资薪金栏次的问题;未就“借款合同”缴纳印花税等风险点进行了剖析。培训会氛围轻松,庞利副所长在讲解过程中与参会的干部实时互动,近50名青年干部根据工作实际或提出问题困惑、或分享心得建议。通过此次培训,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青年干部们对企业风险核查的能力。

会后,谭海池局长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的重要价值并对青年干部们的发展寄予期望,勉励青年干部一是要多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着业务骨干发展,时刻紧绷学习之弦。二是要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有担当、有奉献。三是目光要向前看,在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同时更要提升工作质效,让自己“进得去、出的来”。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力争将学习培训常态化,以提高青年干部业务实践水平为出发点,推进韶山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