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税务:培训不见面 服务不间断

    2020-04-02 15:11: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杨晶晶)3月31日下午,雨湖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 春风行动 税企同行 共促发展”为主题,邀请湘潭捷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首次运用网络直播方式,联合举办纳税人线上培训活动,解读企业所得税汇缴和疫情防控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热点难点问题,搭建税企沟通的平台。

活动中,主讲人秦珍围绕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及优惠政策、业务招待费与广宣费的纳税调整、不征税收入与免税收入内容讲解与填报、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与纳税调整的填列、固定资产折旧税会差异及纳税调整明细表填列、捐赠支出基础知识与纳税调整明细表填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补亏损明细表注意事项等内容,手把手指导纳税人学习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让纳税人一听就懂、一教就会。

直播间内,纳税人积极与主讲人互动,积极留言。本次直播时长约120分钟,截至目前累计观看人数达1078人。培训结束后,该局还向纳税人征集意见建议,并开展了纳税人需求调查活动。

此次网络直播培训活动作为雨湖区税务局"互联网+税务"理念的有效实践,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支持和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局采用这种新颖的网上培训方式,减少了接触聚集,更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疫情防控各项税收政策的了解,为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了强劲动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