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3-17 17:37:23


3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抓工作的统筹意识。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具体工作。疫情防控要坚持慎终如始,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进一步压实小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门店、楼栋、自然人的防控责任。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行全面复工复产,有序组织学校复学,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招商引资,加强防汛备汛,决胜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强化抓工作的责任意识。 要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更加扎实、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牵头部门要主抓,分管领导要加强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强化把落实抓紧抓细抓实的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到沉下去、落下去、严下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苏仙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全面小康决胜年“六覆盖”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有决战意识、统筹意识,围绕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动员、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两项工作统筹起来抓,补齐短板和不足。要聚焦“三类对象”(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未脱贫户中的非兜底户)增收达标,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动态帮扶等机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要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区内返岗复工。要围绕“六覆盖”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项目谋划和建设,以项目化方式,助推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统筹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健全责任体系,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区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责任,谁牵头谁负责,区小康办、区统计局、区扶贫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数据监测、统筹协调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要素保障,用好用活国家、省里、市里的各项支持政策,把化解政府债务与争取中省预算内资金、申报地方专项债结合起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要尽量把时间往前赶,制定时间、进度、责任“三张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涉黑涉恶大案要案与打财断血专项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政法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平安苏仙、法治苏仙。要抓实重点工作。要按照中省市政法工作的部署,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政法队伍建设。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强调,认识要更提升,力戒松懈松劲情绪,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措施要更严厉,坚持稳、准、狠不动摇,紧盯举报线索、涉黑涉恶大案要案和积年恶性命案不放,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放,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机制要更健全,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合力,部门配合,确保任务完成。


会议还审议《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苏仙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研究设立苏仙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有关事项,审议区委议事协调机构人员名单,听取区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记者:李贵 李翔 侯淞耀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