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飞、刘志仁等到苏仙区参加义务植树:战疫情 添新绿

    2020-03-13 16:36:52



3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带领在郴市级领导及林业部门干部职工来到苏仙区白露塘镇秧溪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科学有序恢复林业生产,助力生态郴州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市级领导李评、张爱国、蒋锋、江波、李超、冯海燕、王和平、欧阳锋、佟庆国、徐怀好,区领导刘明发、陈春阳、李明雄、李定河、肖亮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挥动锄头,扶苗填土、培实浇水……大家佩戴口罩、脚踩泥泞,分工合作,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樟树、棱角山矾、罗汉松、山乌桕、红叶石楠等多个品种500多颗新栽种的树苗迎风而立,为眼前的40亩山地增添新绿。


易鹏飞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坚持履行植树造林义务,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的举措,也是践行公民生态观念、强化生态意识、珍惜良好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森林的生态功能很强,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生态依托,是保护地球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人类提高生活品质和质量所依托的重要生态基础,全社会要进一步强化保护好、呵护好森林生态的意识。

易鹏飞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珍惜自然,保护好森林生态,保护好绿色。我们要从郴州实际出发,在植树造林、绿化的过程中,要在稳面提质上下功夫,不盲目追求越高越好的覆盖率,要着重提升植树造林的品质和质量,立足保护好生态,强化每一个市民精心呵护、爱护好森林生态的意识,在栽种观赏性树木的同时,选择适宜的地方栽种果树、油茶林,为增收致富创造条件,真正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结合起来,为郴州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全面小康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