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总理”周梦玲

    2020-03-05 17:48:24

2020年1月30日,长沙岳麓区望岳街道莱茵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梦玲接到紧急电话:莱茵社区出现了两户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收到消息后,80后社区书记“周梦玲”没有丝毫迟疑,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疫”的前线。

“疫情侦查员”、“心理辅导员”“广播宣传员”、“义务外卖员”、“物资采购员”,每天,周梦玲和她的同事们,在多个角色中来回切换。坚守岗位、尽忠职守,一句句防疫叮咛,一遍遍苦口婆心,事无巨细,任劳任怨,周梦玲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面对居民春风化雨,面对疫情则雷厉风行。在周梦玲这位驻扎社区的“小巷总理“的带领下,两万多辖区居民、7500余户、九十余家门店商场、11名社区工作人员、数百名线上线下社区志愿者纷纷响应,加入到家园保卫战。全体动员,全民参与,日夜坚守,构筑起了莱茵社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凛冬过去,春暖花开。莱茵社区取得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卓越成效,又回到了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日子。


编导:徐果婧

后期:胡志丹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