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昆仑桥街道:党员群众心连心拧紧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阀”

    2020-02-18 10:33:56

湘碱社区大门口设立了党员示范岗

湘碱社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谭浪 李源)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主战场,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前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湘乡市昆仑桥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严格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拧紧了疫情防控“安全阀”。

昆仑桥街道湘碱社区都是一些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楼栋,共有2000多居民,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900多人,防控压力大。为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该社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在社区大门口,由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党员示范岗,轮流值守,对出入小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和信息登记,并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湘碱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谭青说:“我们会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社区联防联控,让社区居民感到放心、安心。”

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表达感激之情,湘碱社区今年70岁的老党员卢意军将他和老伴省吃俭用攒下来的1000元钱送到谭青手中,并一再叮嘱,要将这份心意传达给坚守在社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卢意军说:“很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这段时间防控疫情期间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一定会在家里好好地宅着,不为他们添乱,做自己的一份贡献。”

湖铁社区共有2500余户、6500多名居民,都是一些开放式的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留一个“盲区”,封闭了社区原有的10余个出入口,仅保留一个,并安排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24小时值守。湖铁社区主任张卫东介绍,社区依靠发动群众、民情联络员、党员志愿者,群防群控,严防死守、控制疫情。

昆仑桥街道地处老城区,大部分都是一些老旧小区,辖区共有7个社区,近3万名居民。疫情防控期间,昆仑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充分发动515名社区党员,带领群众自发组建宣传小分队、消毒小分队、心理辅导小分队,分片包干,深入到辖区各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清重点人员底数,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为公共场所清扫消毒,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真正把社区建设成战“疫”的坚强堡垒。昆仑桥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赵淑媛说:“我们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点,我们做到了人员到位、宣传到位、管控到位,确保社区疫情工作不留死角,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