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泉塘镇:微信实时位置共享 疫情防控“好帮手”

    2020-02-08 09:25:12

定时测量体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樊洛 李源 吴明惠

居家隔离人员是否安心在家隔离?这是当前很多群众关心的问题。对此,泉塘镇创新管理方式,在做好上门走访工作的同时,每个村都建立湖北湘乡双向流动人员微信群,大家一起共享实时位置,既方便又快捷,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泉塘镇镇村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志愿者分片包干,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防控知识,摸排流动人员情况。每到一户,他们都会打开微信群,核对湖北湘乡双向流动人员信息。经摸排,全镇16个村共有湖北湘乡双向流动人员400余人,各村都分别建立了流动人员微信群,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在群里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通报、上级部署和要求,宣传防控知识,并不时与居家隔离人员发送实时位置共享,加强管控。

贺木薇是“泉塘村湖北返乡人员”微信群的一员。1月27日,贺木薇一家三口到湖北荆州接公公、婆婆来湘乡团聚。还没到家,她就主动与村干部联系,接受身体检查,全家人自觉居家隔离。贺木薇每天都会在群内和镇村干部共享实时位置,报告一家人的动向,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她也会在群里反映。“每天早晚都会有人定时量体温,电话定期家访。我们也会积极配合,绝对不出门,直到隔离期结束。”贺木薇表示。

小平台、大作用,微信群成了该镇疫情防控阵地。通过建立专门微信群,泉塘镇把辖区湖北湘乡双向流动人员进行集中监管。大家在群内聊天,不但互通了信息,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镇村干部还能及时了解并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方面的困难和疫情防控需求,及时掌握其身体状况和所在位置,从精神上关心、鼓励她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