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望春门街道:联盟村全员发动守好阵地

    2020-02-03 19:20:13


党员潘军正沿着村道进行义务消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丁勋 )连日来,湘乡市望春门街道联盟村党员干部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走村串户排查情况,发放《告全体村民书》,组成消毒小组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制作“微信报”发送到各个村民小组群,全力以赴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望春门街道联盟村辖区有湘乡火车站、湘乡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流动人口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如何有效地搞好防疫,守护好联盟村,联盟村有自己的防控计划。联盟村党总支书记丁锡林介绍说:“我们村上要具体抓好防疫的点滴,只有全村动员起来了,才能坚守住阵地。”

联盟村支村两委一班人分组,挨家挨户开展湖北湘乡双向流动人员情况排查,登记掌握好详细的情况;村各支部、党员组长及网格民情联络员组成的宣传小组及时将指挥部令、公告通知和联盟村自制的“告全体村民书”发放到各家各户,总计宣传13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4100余份,做到宣传张贴、动员全覆盖。联盟村还制作了“微信报”,将将防控工作和防疫知识通过微信发送到各个村民小组群,透明、高效的方式让村民吃上了“定心丸”,增强了村民的防范意识。

该村党员潘军购买消毒液,每天义务为周边村民门前屋后喷洒消毒液。像潘军这样的党员有很多,他们分成五个消毒小组,将全村分成五大片区、对车站、宾馆、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天都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防疫不留死角。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联盟村每家每户都动起来了,村民都知道该怎样防疫,要是不佩戴口罩出行会有人提醒。一位丁姓村民说,我们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尽量不出门,不添乱,待在家里养花种菜,看看电视也是为防疫做贡献。同时,联盟村把“红喜事延期办、白喜事从简办”贯彻到底,守好疫情蔓延死角。自疫情开始至今,该村已劝阻4户家庭延期举办酒席。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16组“准新娘”刘雅玲说:“在特殊的日子,我们更希望家人和朋友一起守护平安。婚礼延期,爱不会延期!疫情会被战胜,我们一定会胜利!”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