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长沙,你在我眼里仍最美!

    2020-01-30 14:09:31

这个史上最“宅”春节,市民都闭门不出,此时的长沙城会是什么样子?1月28日,摄影师用航拍画面记录了长沙“空城计”。

航拍下的长沙城空空如也,原本每天川流不息的城市主干道上此时只有零星车辆,昔日人流攒动、车水马龙的长沙地标五一路、八一路、沿江风光带……同样鲜见车辆、行人稀少。

▲五一路

▲五一路、橘子洲大桥、沿江大道交叉口

▲沿江大道

▲八一路

▲芙蓉中路

▲解放路

▲南二环立交桥

▲南二环浦沅立交桥

▲南二环新开铺立交桥

▲浦沅立交桥

▲韶山路

▲韶山路东塘段

▲书院南路

▲长沙定王台

▲长沙建湘路

自湖北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春节期间尽量不外出”成了市民的共识,爱热闹的长沙人民一夜之间“收心宅家”,积极响应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出的“有心拜年、无须聚会;尽量居家、注意防护”的号召。


空城下的长沙,不仅仅有人们对外出的些许担忧,也有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共同忍耐,更是长沙人民在身体力行跟上战“疫”节奏。

不仅是长沙,全国各地多座城市的人民动作都“整齐划一”,团结一致,积极配合,这是普通老百姓用满满的社会责任感为防疫做的最好的贡献!长沙成了“空城”,但是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安心!

待春暖花开、疫情消散,我们再来游长沙城,品长沙味……

责编:汤旖

来源:今日女报

我要问